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商会简介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简介

柳州市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于1952年10月1日,现有编制12人,办公地点位于柳州市三中路66号。
  一、工商联的性质
  工商联是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这一新规定,明确工商联以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为主体,突出了工商联的组织特点和工作特点,同时把以前的“民间商会”的提法改成了“商会组织”,这就避免了商会的民间和官办之分,符合国际惯例。
  二、工商联的地位
  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要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助手。和以前相比,这一规定分别在桥梁和助手前面加上了“重要”的修饰词,表明在党和政府团结非公经济人士和发展非公经济的工作中,工商联具有特殊重要的优势,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
  三、工商联的作用
  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在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的主渠道作用,二是在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在政府管理非公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特别是第一个方面的作用,在以前是没有提过,是首次提出。这意味着在众多的人民团体和社会团体中,党中央鼓励非公经济人士主要通过工商联这个渠道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党和国家则主要通过工商联了解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选拔培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
  四、强调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一)促进“两个健康”是推动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促进“两个健康”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

(三)促进“两个健康”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必然要求;

(四)促进“两个健康”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抓舆论,不断改善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成长的社会环境。
  (二)抓调研,切实发挥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
  (三)抓协调,努力形成和增强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合力。
  (四)抓人头,进一步搞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第一,研究和把握新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成长规律;第二,拓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选拔渠道;第三,严格选拔标准和程序,实施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综合评价工作;第四,加强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培养教育。
  (五)抓队伍,大力提高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干部队伍的素质。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二要积极主动,善谋实干;三要把握大局,坚持原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