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2022广西民企百强榜单发布 柳州市11家企业上榜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2-09-06 18:00   

9月6日,2022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暨柳州市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柳州市莲花山庄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伟京,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工商联、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承办。会上,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审计厅厅长眭国华作2022广西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广西民企100强实现“三个新高”。其一,民企100强入围门槛再上新高,入围门槛达到14.17亿元,较上年增长了3.26亿元,增幅达30%,为近5年新高。其二,民企100强营业收入总额再创新高,达到6098.10亿元,增速超过29%,为近5年新高;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数量明显增多,共14家,比上年增加5家,为近5年最高。其三,民企100强规模再上新台阶,资产总额5273.57亿元,较上年增长5.4%;资产总额突破100亿元的企业数量达到16家,较上年增加4家。(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版

随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发布了2022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22广西民营企业纳税10强、2022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和2022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等5个榜单。其中,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方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品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柳州利和排气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广西双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方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柳州企业上榜“2022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数量在14个地市中位居第二。
广西南丹南方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永翔代表百强民营企业,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锋代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会上作发言。

王心富在讲话中要求百强民企和广大民营企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政治上要紧跟党走、经济上要做大做强、文化上要涵养情操、社会上要热心公益,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期间,自治区工商联与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州市产业投资推介会,签订《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开展“民企入桂”工作,推动柳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最佳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助力。

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出席会议并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和参会嘉宾帮助柳州扩大企业“朋友圈”和专家“顾问团”,吸引更多朋友到这片工业热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他表示,当前柳州市为广大民营企业投资创造了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将毫不动摇地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始终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主持柳州市产业投资推介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主持发布会,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税务局、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及柳州市人大、政府、政协等领导,十三届自治区工商联常委、上榜企业代表,中央驻桂媒体和自治区各大新闻媒体记者260多人参加活动。


2022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