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 市工商联举办年轻一代骨干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柳州政协_工商联信息员  |   发布日期: 2021-11-19 10:00   

11月17日至18日,市工商联在三江县举办年轻一代骨干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17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莫玉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三江县委副书记陈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生,市工商联调研员程步高,三江县政协副主席韦祖胜出席开班仪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党委书记韦君开主持开班仪式。

莫玉和在讲话时指出,一直以来,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此次在三江县举办年轻一代骨干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教育培训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迈进,乡村振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柳州市也及时启动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她希望,年轻一代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立足乡村实际,找准切入点,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自己、提升自己。

陈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员们到三江进行培训的欢迎之意,介绍了三江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对市工商联为三江县脱贫攻坚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三江县是“十三五”期国定贫困县,“十四五”期自治区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到三江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

开班仪式上,韦君开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洪生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三江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伟雄就民营企业如何参与乡村振兴作了专题授课。

17日下午,学员们还先后参观了三江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南站社区、社区爱心超市、三江县江川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广西统一战线乡村振兴示范点-八江镇布央村。在布央村,现场听取了布央村党支部书记谢勋庭有关情况介绍。得知布央村通过致力发展茶叶产业,闯出一条辐射带动全县农民致富的新路子,把一个山区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三江春茶叶)”、柳州市“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

18日上午,学员们到柳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三江县林溪镇林溪村科马界红军路遗址,开展以“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重走红军路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科马界红军路遗址位于三江县林溪镇林溪村,地处三江县与湖南省通道县交界地带的科马界上,全程约7.5公里,是红七军转战三江途中留下的且至今保存较为完好的革命史迹之一。出发前,韦祖胜为大家讲解了红七军两次转战三江,给侗乡传播革命星火,留下了深刻影响的历史故事。近一小时的徒步行走红军路,大家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革命精神之旅,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感受着昔日红军的顽强斗志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两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认为市工商联提供了一次很好学习机会,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升华了思想;纷纷表示,要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父辈艰苦创业的精神,牢记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与使命,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年轻一代”的应有贡献。

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干部、市工商联党支部党员代表、市工商联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市工商联会员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