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市工商联调研组赴广西福建总商会学习交流商会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1:08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业务水平,有效发挥商会组织在参与民商事诉调对接、探索多元解纠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借鉴和学习外地工商联、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理念与经验作法,10月14日,由柳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生带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司英华、柳江区工商联主席熊俊、市福建商会副会长张财及相关人员到广西福建总商会学习交流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参加柳江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广西福建总商会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了解制度建设和商事调解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广西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卓清良对广西福建总商会情况作了介绍,就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司英华强调,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开拓市场获取利润固然重要,但如何保证权益不被侵害更是基本功,商会人民调解工作不仅要做调解工作还要对会员企业进行普法教育工作,希望通过普法宣传让民营企业家们有预警风险的意识,建立健全企业的风险防范体系,从源头减少法律纠纷。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生指出,推动商会成立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是柳州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商会创新社会管理和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举措。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柳州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好现有法律服务工作平台作用,切实运用好学习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市非公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随后一行人到广西大学参加广西工商联法律服务团2021年“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杨中浩律师围绕 “企业合同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公司管理者、项目建设负责人、财务、出纳角度等各个方面为民营企业家提供法律建议及风险提示,为企业良好运行保驾护航,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