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新一届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10-15 10:49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10月10日至13日,政协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24名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全程参加政协会议并列席人大有关会议。

“两会”期间,委员们认真参会听报告,一致认为政府、政协和“两院”的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实在、数据详实,工作建议聚焦发展、思路清晰,既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又有鲜明的柳州特色;市委书记吴炜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市长张壮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壮大民营经济的暖心话,使大家倍受鼓舞和激励。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参政议政,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炜、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参加了工商联界别组、经济界别一组和特邀人士的联组讨论会。双英集团董事长杨英、酸王泵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峰、雄鹰集团董事长吴佐生等委员先后围绕加强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激活民间资本活力、成立RCEP工作专班、车辆厂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吴炜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表示,工商联界别和经济界别的各位委员顶住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全市经济企稳复苏、提质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加强会商研究,着力加大扶持力度,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和本次政协会议精神,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在13日召开的政协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大会上,柳州市工商联主席莫玉和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市工商联调研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