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商会

【基层动态】县区工商联要闻联播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7-16 11:48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鹿寨县工商联联合开展

集体协商工作部署推进会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6月22日下午,鹿寨县工商联、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科工贸局联合召开鹿寨县2021年企业集体协商工作部署推进会。同时举办2021年企业集体协商工作部署推进会、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鹿寨县工商联、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科工贸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及企业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协商的目标任务是力争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95%以上,集体合同单独签订率达到96%以上。通过向民营企业宣传集体协商签订的重要性,组织民营企业学习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等措施,各部门凝成一股合力,全面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共同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鹿寨县工商联)


学党史办实事润春苗

融水县工商联召开全面推行“税务-商会

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


  618上午,融水县工商联与融水县税务局联合召开了融水县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春雨润苗行动部署在融水落实落细。

  会上,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税务局主要领导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企业发展促进商会、融水县电子商务协会、融水苗族自治县湘融创业协会、融水苗族自治县药店经营企业协会、融水苗族自治县汽车行业商会 “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授牌。

  下一步,融水县工商联将根据联络机制座谈会反映的需求反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推进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扎扎实实为企业做好服务,让税费优惠如春风化雨,助力非公企业茁壮成长。



(融水县工商联)






柳江区工商联联合举办

“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

“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启动仪式

  6月23日上午,柳江区工商联、税务局联合召开“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座谈会暨柳江区税务局与商会建立党员联络机制启动仪式,柳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丽华,柳江区工商联主席熊俊,柳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邬艺出席会议,区工商联、区税务局、商会协会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柳江区工商联主席熊俊主持会议。

  会上,熊俊向商会协会代表介绍了本次“春雨润苗”活动的意义与措施,并表示民营经济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开展此次活动意在促进税收政策更好落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由柳江区税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向在座代表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解读。在交流发言环节,商会协会代表围绕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税费优惠政策适用、发票开具等问题与税务局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邬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现场解答商协会代表的问题,并对开展“春雨润苗”行动进行郑重表态,税务机关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落地见效,全心全意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好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把“春雨润苗”行动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随后,会议举行了“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授牌仪式。

  最后,李丽华就落实党员联络机制、开展“春雨润苗”行动进行工作要求:一要主动与税务机关党员服务专员对接。二要提升资政建言水平、当好政府助手,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三要结合专项行动做好会员教育引导工作。四要用本次专项行动来加强商协会自身建设。


(柳江区工商联)


鱼峰区工商联、鱼峰区税务局联合启动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6月21日上午,鱼峰区工商联、鱼峰区税务局联合举行了“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鱼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艳,鱼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潘东景等相关领导,以及柳州市螺蛳粉协会、柳州市鱼峰区家具行业协会、鱼峰区五里亭街道商会、鱼峰区电动车行业商会等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党史微课《永不叛党》,交流了心得体会。行业商(协)会代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税收工作建言献策,税务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回应,并进行相关税收政策辅导。期间进行了“春雨润苗”党员机制授牌仪式,向鱼峰区辖区4家商会协会派驻党员服务,与商会协会党员“一对一”结对,打造“税+联+商”合作共进新模式,精准对接全区纳税人占比最多的小微企业需求,为鱼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鱼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潘东景表示,服务是兴会之本,是工商联所属商会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最广泛共识、团结民营经济领域最广泛力量的重要抓手。区工商联将联合区税务局搭建好服务会员平台,主动与税务机关党员育苗师对接,共同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更多会员特别是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鱼峰区工商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