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商会

【基层动态】县区工商联要闻联播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7-16 11:46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城县税务局、县工商联联合开展助力

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为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春雨润苗”行动部署在柳城落实落细,618日上午,县税务局、县工商联联合举办“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务”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县税务局、县工商联及大埔镇商会、建材协会等6个商协会共计17人参与座谈。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双汉介绍了县工商联和所辖商会的基本情况,提出“春雨润苗”行动是税务部门与工商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的有力途径。随着“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的建立,商会在帮助会员企业享受税收红利、解决涉税问题方面的作用将更进一步凸显;拓宽小微企业与税务部门的沟通渠道,精准对接企业诉求将很好助力全县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县税务局副局长方笑涛表示,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的工作部署,县税务局、县工商联及所辖商协会将联紧密协作发挥合力,通过“送政策、办实事、优服务、听意见、解难题”等方式,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持续“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进一步打造柳城优质健康的营商环境。

  会上还举行了“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授牌仪式。县税务局向6个商协会派驻党员税务服务专员,商会指派一名党员作为对接员,共同为商协会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帮助防范税收风险,同时收集、反馈、解决商协会涉税的问题和诉求。

  最后,桂林银行柳城支行、广西柳城农村合作银行和工商银行柳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在座谈会上为与会的商会代表们介绍“银税互动”相关的信贷产品,帮助小微企业更好了解以“纳税信用”换“授信额度”的企业融资模式。


(柳城县工商联)


学史力行办实事,春风化雨助小微

--鹿寨县工商联联合县税务局开展

“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618日下午,鹿寨县工商联、县税务局联合召开“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钧钧,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覃大松,县工商联主席秦邦登,县12名乡镇商会代表,“春雨润苗”党员服务专员和税务局、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覃大松从“加强工商联引导服务职能;提升工商联所属商会服务水平;助力改善优化鹿寨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作讲话,阐述了学习党史、学习工商联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强调工商联在新时代、新格局中应发挥的职能作用;并对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税务服务专员在税务服务工作中精心、耐心辅导商会工作人员,建立长期合作和长效工作机制。并呼吁各商会为进一步助力鹿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随后,12名乡镇商会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过程中纳税申报操作、税务政策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适用、发票开具等4个方面问题,与税务、工商联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了解疑答惑,对一些难点问题承诺会后进行讨论研究并在一周内给予回复。

  会上还进行了“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授牌仪式。由商会党员干部作为“春雨润苗”党员对接专员与税务机关党员服务专员结对,建立常态化联络。为小微企业政策定点、定向、定期推送优惠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学史力行办实事,春风化雨助小微”,下一步,鹿寨县工商联将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抓手,紧密联系鹿寨县税务局,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的动态,充分发挥工商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企业的作用,促进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为建设柳州经济发展副中心,积极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作出贡献!


(鹿寨县工商联)

柳北区工商联、柳北税局联合开展

“学史力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春雨润苗”行动走深走实。621日,柳北区工商联、柳北税局联合举行““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优生,区工商联主席刘婧婧,柳北税局副局长黄成金,区工商联干部和柳北税局有关股室以及基层商会代表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柳北税局副局长袁媛主持。

  会上,刘婧婧主席作讲话并强调,一是工商联要把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作为团结民营经济领域的重要抓手,发挥纽带作用,搭建起企业和税务部门沟通的桥梁,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各商会要组织会员企业宣传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政策利好,收集小微企业涉税问题和诉求,主动与税务机关党员服务专员衔接,让会员企业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改善优化广西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柳北税局业务骨干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有关政策问题,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黄成金代表柳北税局向商会企业家、民营企业纳税人、特别是广大小微企业作出“三不会”郑重承诺,一是税务部门支持小微纳税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强决心不会变;二是税务部门落实支持小微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的最大力度不会减;三是税务部门优化小微纳税人税费服务的最高水平不会降。以最大力度做好小微税费政策的“投递员”、“辅导员”、“服务员”。

  会议还进行了“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党员联络机制授牌仪式,通过强化税务机关“春雨润苗”党员服务专员与商会企业对接专员常态化联络,积极倾听纳税人心声,快速对接、及时响应,为小微企业定点、定向、定期推送优惠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柳北区工商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