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会务公告

柳州市委统战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19-07-29 08:53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委统战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8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8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政策,组织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市委有关指示;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项规定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关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各项规定;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3.负责调查研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问题;了解、检查民族、宗教政策的落实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县(处)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县(区)党委统战工作,负责统战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联系、指导工商联工作。

10.完成市委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机构设置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编制数

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数

市委统战部

党政群机关

24

24

17

市台办

党政群机关

市台联

党政群机关

2

2

1

市非公经济服务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6

5

0

 

  

 

第二部分: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入总计1196.54万元,支出总计1196.5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分别增加191.48万元;分别增长19.05%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196.5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4.37万元;占比93.97% 上年结转72.17万元,占比6.03%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119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1.25万元,占61.11%;项目支出388.38万元, 32.46%年末结转76.91万元,占6.43%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96.54万元、1196.54万元。与 2017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1.48 万元,增长19.05%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119.64 万元占本年支出93.57%。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188.88万元,增20.2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19.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12.02万元,81.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0.03万元,占10.7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3.95万元,占3.93%;住房保障(类)支出43.63万元3.8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923.71万元,支出决算为111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增人增资、抚恤金、捐助台湾花莲地震款项等;二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1.一般公共服务港澳台侨事务行政运行2012501) 年初预算为21.32万元,支出决算为26.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2.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0.31万元,动用上年结转0.22万元,其他7.12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台湾事务(2012505:年初预算91.75万元,支出决算为118.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项目经费15万元,动用上年结转14.52万元,其他0.3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统战事务行政运行2013401):年初预算275.7万元,支出决算为45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4.18万元,动用上年结转39.3万元,其他146.84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统战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402):年初预算303.67万元,支出决算为24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3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较慢

5. 一般公共服务统战事务事业运行2013450):年初预算38.51万元,支出决算为3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6%。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2.1万元,动用上年结转2万元,其他11.22万元。

6. 一般公共服务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2013499):年初预算28万元,支出决算为2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较慢。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年初预算26.22万元,支出决算为4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5.66%。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18.49万元,动用上年结转1.05万元,其他13.15万元。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其他1.2万元。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年初预算:70.1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0.15万元,成年初预算的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年初预算:24.0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2.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0.67万元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2.83万元:年初预算:2.2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2011103):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17万元。

1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年初预算42.0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3.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0.33万元,动用上年结转2.79万元。

六、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1.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9.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1.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 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 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七、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09万元,支出决算为29.59万元,完成预算的86.8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1.97万元,完成预算的99.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6万元,完成预算的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26万元,完成预算的78.83%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29万元,下降7.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0.0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决算与上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31万元,下降13.94%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1.97万元,占40.4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36万元,占11.36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26万元,占48.19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1.97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和所属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6个,累计15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及会议支出11.97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36万元。主要用于车辆加油、维修户购买车险2018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26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13.49万元。主要用于赴港澳台开展专项工作发生的外宾接待支出。2018 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16个、来访外宾58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和其他地市来柳接待2018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6个、来宾15人次

   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年度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0万元,故无数据说明。

九、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842.0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整体绩效自评结果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95万元,比 2017年增加17.74万元,增长30.48%,增原因是增加物业及通讯补贴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9万元,其中:货物支出6.79万元、服务支出0.9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没有。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

UploadFile/2019/07/29/050a2752814d4a86a657a9f23067ea7e.doc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