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服务民企大发展”——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3-03-24 18:0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3月23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联合7个单位党组织,在市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服务民企大发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党委书记刘洪生参加活动并上党课,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程步高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刘洪生以“学习贯彻二十大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勉励全体党员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践行党章,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活动期间,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市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陆高飞给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中院立案庭员额法官以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例进行了法官“三进”普法宣讲,桂林银行柳州分行的代表、市知识产权专家组成员分别作了融资信贷政策和知识产权政策宣讲。

在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环节,采取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和指定人员答题两种形式进行,各党组织代表准备充分、认真答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特别是临时增加的现场抢答和挑战答题,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主动挑战,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介绍了本单位党组织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心得和参与此次活动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紧贴形势任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与业务工作融合度高,很有收获和启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沟通联系,开展互学互促,共同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好;积极为民企服务,助力民企做优做强。

此次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举办,是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按照“会建兴、党建红、发展好”工作目标,指导和促进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将加大指导力度,加强各方协调,拓展活动形式,引导所属商会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会健康发展。

市工商联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市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市贵州商会、市吉安商会、市武冈商会、桂林银行柳州科技支行等8个单位党组织,共30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