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会建兴 党建红 发展好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瞄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3-02-23 18:00   

2月22日,柳州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召开党委会议,集中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的理论学习,并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党委书记刘洪生出席会议,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程步高主持会议,所属商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联、区联执委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柳州市有关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了去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所属商会党委职能作用得到不断发挥,指导商会党建工作有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彰显了新担当;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瞄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商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携手前行、奋力奔跑。

会议要求,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用好用活联建共建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两项机制”,指导解决商会党组织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通过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促进商会党建工作共同提升。要继续贯彻好“党建与会建同步开展、党务与业务同步拓展、党员与会员同步发展”的“三个同步”工作思路,确保党建与会建同频共振,形成党建与会建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突出抓好班子自身建设、阵地建设、星级创建等“七项工作”,结合商会“四好”创建和商会党组织“星级”评定,着力培育3-4家达到“标杆‘四好’商会”和“五星党组织”标准的“双星”商会,以典型带动商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朝着实现“会建兴、党建红、发展好”的目标不懈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使所属商会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