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营造良好环境·喜迎二十大”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2-10-11 18:00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0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与市工商联党支部,联合柳州市梧州商会联合党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到柳南区流山镇革命历史展馆,开展以“营造良好环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建联建党日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君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党委书记刘洪生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流山镇革命历史展馆,详细听取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青年委员、梧州商会联合党委书记何如深的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实物陈列,认真了解流山镇革命先辈投身革命、英勇斗争的历史,共同追忆那段光荣的战斗历程。

随后,全体人员到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听取了桂林银行柳州科技支行的融资信贷产品宣讲,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环节,采取线上竞赛答题和现场抢答两种形式进行。线上竞赛答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挑战答题工具,由8个党组织各派出1名代表进行“面对面”挑战答题竞赛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计时挑战答题;现场抢答竞赛,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为主要知识点,全体人员进行现场抢答赛。知识竞赛过程中,大家兴趣浓厚、答题踊跃、气氛热烈,将整个党日活动推上了高潮。

▲桂林银行柳州科技支行进行融资信贷产品宣讲


▲开展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介绍了本单位党组织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的美好期望。

刘洪生传达自治区工商联“迎接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对抓好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党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认真抓务实做,找准党建与会建的最佳结合点,不断提升商会党建工作质效;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功能,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服务会员发展。

韦君开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联建方式、组织形式、活动内容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更好开展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建设发展的正确发展方向;二是要落实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实现党务与业务两不误互促进;三是要选树先进典型,抓好示范引路,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紧贴形势、主题鲜明,筹划科学、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鼓干劲、下功夫,努力将党建工作做好、将党组织建强,要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程步高主持活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部分委员,市工商联党支部、柳州市梧州商会联合党委、柳州客家商会党支部、柳州玉林商会党支部、柳州市贵港商会商支部、柳州市青年商会党支部、桂林银行柳州科技支行党支部等7个党组织的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