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柳州市工商联召开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汇报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00   
为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掌握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商会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和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提升,9月16日下午,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在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汇报培训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所属商会党委书记刘洪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程步高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邀请了柳州两新党建名师部柳南工作室主任邵玲玲作现场辅导授课。邵玲玲围绕“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这个主题,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
结合实际,汇报会采取现场汇报和书面汇报两种形式,集中听取了所属商会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柳州湖南商会党支部、柳州市福建商会党支部、柳州邵阳商会联合党委、柳州泉州商会党支部5个商会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年初以来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汇报发言。

刘洪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年初以来所属商会各党组织所做的工作,并就加强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提升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制度落实。要立足实际、相互学习、灵活用时、努力创新,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活跃、富有内涵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抓好星级党组织的创建。要把星级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常议,积极争取商会领导班子支持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和经费物资投入,对标评定标准找差距查不足,不断固强补弱,年内争取更多的商会党组织获评星级党支部。三是积极服务会员高质量发展。把服务会员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开展,探索拓展“党建+”的服务形式和范围,积极协调解决会员生产经营中遇到重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汇报培训会的授课辅导富有思想性、很有针对性、具有指导性,很受启发和教育;集中听取党建工作汇报能够达到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汇报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努力工作,加强党建引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向各商会党组织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基层党务工作手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作实用手册》等党建工作读物。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委员、所属商会各党组织书记(代表)、未成立党组织的所属商会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