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工商联党支部与多个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建亲清政商,建功新时代新柳州”主题党日暨企业服务年活动

来源: 工商联管理组  |   发布日期: 2022-05-11 10:00   

5月10日上午,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市工商联党支部联合市委统战部第一党支部、柳南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柳州市安徽商会联合党委、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党委在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建亲清政商,建功新时代新柳州”主题党日暨企业服务年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绮,柳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玉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君开、刘洪生、秦昭宝,二级调研员程步高,柳南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蒋志勇,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调研室主任周燕珍,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市女商会党支部书记吴翠青,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市河池商会党支部书记陆高飞,市工商联所属商会青年委员、市梧州商会党支部书记何如深,市安徽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周鑫,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党委书记潘朝英及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31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的参观活动中,联建党员及干部职工一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4.27”视察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的路线,先后参观了该公司螺蛳粉产业发展展示厅和螺蛳粉车间生产线,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向大家介绍了螺蛳粉产业在市场中取得的效益、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现场回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27”视察该公司时的情形,传达重温了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鼓励和嘱托。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六个单位党组织在善元公司会议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建亲清政商,建功新时代新柳州”主题党日暨企业服务年活动座谈会。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刘洪生主持会议。

在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昭宝传达学习了柳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柳州企业日”“柳州工匠日”设立大会主要精神。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党委书记韦君开传达学习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各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黄龄慧、谭瑞军、陆高飞、周鑫、潘朝英先后就学习相关指示精神和重要工作,立足岗位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及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和感想。

李玉辉部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联建活动,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并就目前柳南区统战工作几个方面探索进行了交流汇报。

黄绮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她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统一思想,坚定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决心,力戒形式主义和“日常喊口号太多,跟企业距离太远”,让民营企业信任我们,使工商联真正成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创新服务形式,认真倾听民营企业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认真抓好民营企业100强、纳税10强、制造业50强“三个榜单”,将基础性工作做实做透;要将服务落实到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吴炜书记在全市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启动大会上提出的“永远与柳州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指示要求,加强服务民营企业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工商联系统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头作用共建亲清政商,建功新时代新柳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与会成员一行开展了活动的第三阶段暨“机关党旗红·服务企业兴”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柳南区“工业110”指挥中心、河西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柳南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及螺蛳粉小镇。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和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与会成员收获颇丰,学到了服务民营企业的新方法,吸收了助力民营经济的新经验,并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