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追寻革命史迹 传承红色基因——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赴东兰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柳州政协_工商联信息员  |   发布日期: 2021-12-24 14:00   

12月22至23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组织前往革命英雄韦拔群的故乡——河池市东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教学让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接受党史的教育和洗礼,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列宁岩,讲解老师详细介绍了韦拔群当年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革命事迹,“要革命的站拢来,不革命的走开去”、“快乐事业,莫如革命”、“团结互助,奋斗牺牲”等朴实而不失革命气概和哲理的对联、标语,令人驻足深思,很受教育和震撼。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书记韦君开以《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共同富裕》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给大家上了一堂颇有特殊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表示,身处讲习所旧址,让我们更能感悟当年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就自有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他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多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明确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他希望,各所属商会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清发展大势,找准发展机遇,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企业家精神,努力做好做强做大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国家提供更多税源,在带动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多践行、作贡献。

在韦拔群故居及其家族墓群,大家得知他本是出生于家庭富裕的地主家庭,却能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并带领家人一起参加革命,一家共有17人为革命献出生命,真切感受到了一个敢于自我革命的真正的共产党人。

在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大家深刻感受到韦拔群与邓小平、张云逸等革命先辈当年在楼内指挥革命的艰苦岁月、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班子成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与作风。

在瞻仰烈士纪念碑中,通过向英雄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参观韦拔群纪念馆时,跟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7个展厅,聆听讲解员的专题讲解,近距离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等,更为深入地了解了东兰县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史及其涌现的英雄人物。

此次东兰之行,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作用,为柳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周燕珍、吴翠青、陆高飞,组织委员唐光明、宣传委员姜华、纪检委员吴克友、统战委员陈玉坤、青年委员何如深,各所属商会党组织书记、团体协会会员党组织书记及市工商联相关科室党员共35人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训。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