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柳州市工商联开展“学四史 敬先贤”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8-13 10:08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为持续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从“四史”和“先贤”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和干事创业的热情。8月12日下午,柳州市工商联党支部到市博物馆党史展览馆、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四史 敬先贤”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职工近20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大家来到市博物馆党史展览馆,集中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通过观看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场景,近距离观看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档案资料,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改革开放的恢弘。

  尔后,大家来到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柳宗元名言警句长廊”、“柳宗元生平事迹厅”、“柳州惠政”三个部分,了解关于唐代伟大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柳宗元生平事迹,以及柳宗元在柳州任职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为柳州兴办学校、解放奴婢、开凿水井、开荒建设、种柑栽柳等施政情况,领略其“廉洁自持,忠信是仗”的思想情怀。

  此次党日活动以“学四史 敬先贤”为主题,通过参观市博物馆党史馆和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了拼搏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学习了先贤柳宗元为政清廉、爱民如子的施政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在生活中做榜样,在工作中做表率。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君开,副主席浦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生,调研员程步高等同志参加活动。


(市工商联经联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