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龙头引领产业兴村 联农带农欣欣向荣——河池市工商联来柳调研“万企兴万村”行动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2-09-21 18:00   
为充分了解柳州服务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做法、政策举措,9月20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兰吉阳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我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莫玉和,市工商联副主席秦昭宝,融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朱炳文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参观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成员纷纷为柳州市深入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全面深化粤桂协作的成果点赞,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对柳州经验有了更新、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坚持产业兴村、以销助产、联农带农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座谈会上,柳州市、河池市、融安县工商联主要负责领导围绕工商联工作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基本情况进行发言,随后双方就自治区重点课题“服务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自由交流,并对推动乡镇(街道)商会建设作了深入探讨。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粤桂协作”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就企业多年参与东西部合作、投身乡村振兴的心路历程作了分享,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特色及下半年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一行参观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
据悉,自2021年底以来,柳州市工商联全面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部署,积极引导所属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参与村企结对共建,在投身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中,以产业融合、村企融合为方向,狠下“三大工夫”,落实“三大保障”,深化“三类帮扶”,涌现出一批使命相契、价值相吸,村企双赢、共同发展的龙头企业。截至目前,柳州市共有332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与各县(区)275个脱贫村(全市脱贫村总量为348个)进行结对共建,全市脱贫村结对率达79%以上;实施产业帮扶项目195个,投入产业帮扶资金超56649.37万元,带动村落148个;开展消费帮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金额20357.38万元,参与采购企业数345家,采购金额5627.16万元;实施公益帮扶项目288个,捐款捐物总额4755.85万元,带动村落295个,柳州“万企兴万村”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双方希望进一步增进彼此感情,密切友好往来,实现优势互补,有力促进两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确保两地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