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柳州市工商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企业服务年”之民法典时代企业合规管理与法律风险管理培训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2-09-09 18:00   
为帮助企业加强合同管理、法律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法律风险的应对能力和涉案处置能力,推动企业在决策、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近日,柳州市工商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民法典时代企业合规管理与法律风险管理》培训,50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温清华、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法官王维、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陆誉中为企业进行指导授课。
温清华针对民法典合同新编规则,对企业合同订立、合同效力、合同履行、合同权利义务终止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指导企业学员规范各类债权债务关系,加强企业合同管理,提高法律风险意识。
王维以“企业防范劳动用工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针对企业招聘入职、签订劳动合同、社保缴纳、劳工关系终止及解除等企业人事重点问题进行讲解,增强了企业防范和化解劳动用工风险意识。
陆誉中以公司合规的必要性为切入点,对我国民法典中的公司合规要求展开详尽的论述。针对企业合同风险管理,帮助企业规范合同,并给企业在合规工作及合同签订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培训,有效帮助企业提高了应对法律风险能力,加强了合同管理及劳动用工风险防范意识,有助于企业将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紧紧围绕我市“企业服务年”总体部署,加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为不断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