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柳州市工商联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暨工商联系统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9-06 17:32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9月3日,柳州市工商联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暨工商联系统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布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凝聚了思想共识,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激发了奋进力量。

常委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工商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工商联主席莫玉和通报了市工商联上半年工作情况。年初以来,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按照“抓教育引导促健康、抓服务会员促发展、抓商会改革促规范、抓有效衔接促振兴、抓自身建设促进步”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贡献了“工商联力量”。一是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搭建平台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发好“工商联声音”,讲好“工商联故事”;四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五是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加强;六是深化党建工作富有成效。

同时,莫玉和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着力抓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二是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工作;三是统筹抓好“万企兴万村”工作四是协调抓好“民企入桂项目落实,企助力转型升级”工作五是协助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推荐工作六是认真抓好工商联自身建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奋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以压倒一切困难的魄力和勇气,在识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谋发展中坚定决心信心,以百倍的干劲、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好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协调推进。工商联要及时理清工作思路,运用好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五好”工商联创建、“万企兴万村”、工商联换届等重难点工作的同时,兼顾党建领航、商协会建设、推进“两个健康”、模范机关创建等经常性工作;企业家常委要着眼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立足自身企业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崛起、产业振兴”战略,抓创新促转型,抓主业谋发展。三是强化务实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攻坚克难的韧劲和奋勇争先的闯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君开主持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经表决,黄绮当选为柳州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常务副主席、柳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卜玉杰、方德龙、吴利芳、陈稳等4名同志当选为柳州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韦楠、苏丽华、李丽华、吴杰、廖偲等5名同志当选为柳州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常委会前,莫玉和主持召开了十四届七次主席会,会议审议了市工商联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程、有关人事事项等。

常委会后,还召开了工商联系统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工商联通报今年以来工作亮点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不懈努力 。韦君开、浦建华、刘洪生副主席就分管领域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介绍。

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吕文荣、杨英、黄艳、李苏青、吕贻标、刘梓能、张日田、郑小龙、洪玉蕉、朱朝阳、黄志荣、冯旭林、陈真、洪益清、伍国友,市工商联第十四届常委,市工商联三级调研员刘文光、四级调研员欧阳文红,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工商联调研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