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商会

【基层动态】县区工商联要闻联播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2-08-03 09:00   

鹿寨县工商联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

近日,鹿寨政协主席、工商联主席秦邦登带领企业到鹿寨县寨沙镇六往村村委会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仪式,并签订村企共建协议书。

签订仪式上,六往村和各企业共同签订了村企共建协议书,随后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互相探讨村级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和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结束后,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分别向六往村村委会捐赠了100吨的水泥、40吨的混凝土和10000元乡村振兴资金,用于六往村的公共设施建设,通过自己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鹿寨县工商联供稿)


融水县工商联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为了加大社会帮扶脱贫村工作力度,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融水县工商联召开了“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素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韦宙章出席会议。

韦宙章在会上就民营企业结对帮扶脱贫村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帮扶企业要深入乡村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产品消费等帮扶工作。

据悉,自融水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全县结对企业积极深入乡村,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22年7月,全县26家民营企业和商会捐款捐物共计113.14万元,投资产业发展、购销农产品和基础设施项目13个,惠及村民2188人。现阶段,全县民营企业结对帮扶脱贫村已全覆盖,下一步,融水县工商联将发动更多企业参与到结对帮扶队伍中。

(融水县工商联供稿)

柳北区“万企兴万村”再行动 搭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同心桥

近日,柳北区“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共建暨柳州市营养学会与柳北区石碑坪镇大仙村委会优质食材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碑坪镇大仙村举行,柳北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元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吕明莉出席活动。

在柳北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柳州市营养学会、广西世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柳北区石碑坪镇大仙村委会签订优质食材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和结对帮扶承诺书,又一次促成了商会会员企业与本地行政村实现“村企红色联姻、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柳北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继续加大服务保障,政策指导,引导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各级商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促成更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好项目,在积极为民营企业谋发展的同时,持续为柳北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强劲的民营经济支撑动力。

(柳北区工商联供稿)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到柳江区开展经济统战、工商联和基层商会建设工作调研

近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莫玉和率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到柳江区开展经济统战、工商联和基层商会建设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鑫恒晶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荣谋从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万企兴万村”行动、“企业服务年”活动、清廉民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广西鑫恒晶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荣就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未来规划和当前企业困境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百朋镇下伦屯参观“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实地查看了百朋商会办公场所,详细了解百朋商会组建的基本情况、会员管理和服务情况以及会员企业发展情况。莫玉和对百朋商会的发展寄予厚望,她希望百朋商会坚持发挥组织作用,把帮助会员作为商会自身职责,立足百朋镇独特的“荷花”优势,增强商会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功能,把商会做大做强。

(柳江区工商联供稿)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