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商会

【基层动态】县区工商联要闻联播

来源: 工商联管理组  |   发布日期: 2021-05-17 16:40   

柳城县工商联联合开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引导基层商会会员、民营企业职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和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商会会员和民营企业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共促民族大团结。513日,柳城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联合开展“学党史、学《条例》、感党恩、促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勇和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何葆及基层商会、民营企业及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主题活动设置参观柳城县党史馆、红色歌曲大家唱、知识竞赛+民族团结体育竞技运动等三个环节。在柳城县党史馆,少数民族的民营企业职工、商会会员身着民族服装再次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和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在柳城县体育馆,全体人员一起高扬五星红旗,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等歌曲,嘹亮的歌声涌动着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知识竞赛+民族团结体育竞技运动”展现出各民族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对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也有更深入的了解,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和各民族之间的友谊。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勇强调,希望大家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学《条例》、感党恩、促团结”系列活动,积极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参与者,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广泛团结各族人民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

(柳城县工商联)




柳城县烹饪餐饮协会举行揭牌仪式


  5月11日,柳城县烹饪餐饮协会举行揭牌仪式。柳城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及柳城各餐饮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自2020年柳城县第九届蜜桔文化节美食评选大赛成功举办后,柳城县特色美食得到众多游客的喜爱,柳城的烹饪餐饮业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步成为繁荣市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增加就业的新领域、新动力。

  但受制于县域经济发展和传统烹饪经营理念,柳城县餐饮服务业整体水平仍比较滞后,存在从业人员参差不齐,管理不规范,行业自律不够,菜品研发和文化挖掘缺失,后备人才培养不足等诸多问题,这就迫切需要成立一个行业组织,把一个个单一经营者组织成一个强有力的团体,强化行业自律,形成合力,走共同发展壮大的路子。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联合推动下,柳城县餐饮协会借此孕育而生。未来几年,县烹饪餐饮协会将着力打造柳城县美食文化,定期开展美食评选,做好名店、名师、名菜与柳城餐饮文化的宣传推介工作,促进柳城餐饮业健康发展。

  柳城县烹饪餐饮协会的成立,将对整合柳城烹饪餐饮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弘扬县域传统饮食文化、做大做强餐饮行业、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柳城县工商联)




鹿寨县工商联举办非公有制经济

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素质和企业管理能力,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鹿寨县工商联(总商会)联合鹿寨县委统战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了2021年鹿寨县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英明,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出席开班仪式。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覃大松、县工商联主席秦邦登及相关负责人员、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共计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题解读、如何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等授课内容,并安排到桂林华侨农场、灌阳新圩阻击战纪念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印刷厂、海威科技进行现场教学。

  在培训期间,非公经济人士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培训教师细致讲解,耐心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烈。通过此次培训既解决了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又促进了非公有制人士之间的相互了解,缔结了友谊。进一步统一了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提振了市场信心,增强了企业经营能力,促进了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鹿寨县工商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