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商会

【资讯】县区工商联要闻联播

来源: 工商联管理组  |   发布日期: 2021-01-12 11:40   

柳江区工商联学习自治区工商联十二届五次

执委会会议精神

暨召开2021年柳江区工商联务虚会


  1月4日上午,柳江区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自治区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会议精神暨召开2021年柳江区工商联务虚会。区工商联主席刘江主持。

  刘江主席传达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自治区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随后,召开2021年工作务会。刘江主席强调,要按照全国、自治区工商联执委会工作计划思路,对柳江区工商联全年工作进行再会商再部署。与会同志从各自分管工作角度,结合实际,认真分析2020年工作亮点与经验得失,深入探讨在新时代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措施,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工商联改革发展新局面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柳江区工商联 杨莉、谭耀程)


柳北区工商联召开五届九次执委(扩大)会

暨2020年柳北区民营企业家商务洽谈会



  12月30日,柳北区工商联召开五届九次执委(扩大)会暨2020年柳北区民营企业家商务洽谈会,柳北区各镇(街道)、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区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执委,各基层商会领导班子共100余人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向民,区政协主席李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世源、区政府副区长黄飞虎、区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艳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优生主持会议。

  会上,区工商联主席刘婧婧向大会作柳北区工商联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区工商联2020年在加强组织建设、“两个健康”工作、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肺炎疫情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报告提出,2021年,区工商联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所属商会改革,强化能力建设,为推动柳北区非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随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世源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他强调,各位执委、企业家们要仔细研读,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好民营经济更大更好的作用。

  随后在柳北区民营企业家商务洽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发挥工商联作用,新时代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方向民在柳北区民营企业家商务洽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民营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推动柳北区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所作出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柳北区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推动柳北区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四是企业家要在做大做优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充分履行好服务社会的责任。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0年柳北区优秀基层商会和区工商联第五届优秀副主席、副会长、执委。


(柳北区委统战部、工商联  覃云江)


鹿寨县工商联传达学习

自治区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2021年14日,鹿寨县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要求工商联干部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落实政治建会、坚持团结立会,强化服务兴会,深化改革强会”的要求,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引导民营企业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提升工商联凝聚力和执行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鹿寨县工商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