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基层商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柳州市工商联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四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54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工商联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采取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各县区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确保学习教育热起来、形式多样活起来、好事实事办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创新创业的思路更加清晰、谋求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

◆县区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618日,鱼峰区工商联党组联合鱼峰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开展“感党恩、跟党走、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约10名党员、干部参加。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629日,柳城县工商联党组联合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在柳江成团镇、百朋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25人参加。通过参观柳江区成团会议旧址、聆听中共柳州发展史、参观学习百朋镇乡村振兴经验等,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了柳州地方党组织运用各种方式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的革命故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无私奉献,让共产党员的精神在龙城大地上世代相传、永放光芒。

◆所属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精彩不断

61日、18日,柳州四川商会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培训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20余人(次)参加。通过参观柳江成团会议旧址、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史专题学习、评选优秀党员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巨大的心灵洗礼和精神震撼,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号召以榜样为引领,在努力奋斗中不断前行,在学习榜样过程中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

6月中上旬,柳州潮汕商会党支部先后联合柳州河池商会、柳州潮人海外联谊会在柳州潮商两用会议室、桂林兴安、灌阳县开展党建学习交流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商会党员和会员70人(次)参加。通过学习党史百年相关文件、交流商会党建工作经验、互赠学习资料,更坚定了党建促会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促进了商会间的沟通交流、团结互促、共同发展。通过组织参观桂林兴安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堂、界首渡口,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革命历史情景剧等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611日,柳州市汽配商会党支部与柳州国际商会联合开展“结对共建先锋同行”专题党课学习,就“三联共建”有关内容、构建党建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通过主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逐步形成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共联、党员交流管理上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打好基础。

6月中下旬,柳州浙江商会党支部先后赴桂林参加了由鱼峰区“两新”党工委组织的“学党史、讲党性、提素质、促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商会党员活动室组织了2021年二季度党课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商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次参加。通过参观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万福商圈综合党委、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乡镇示范点毛竹村,聆听支部书记陈荣登题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的专题党课,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革命传统教育。

621-24日,柳州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商会党员和会员30人参加。在商会会长吴春寿、党支部书记戴东廷的带领下,开展了现场教学、瞻仰先烈、敬献花篮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担当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党史明理励志致远,永远跟党走。

626日,柳州山东商会党支部在商会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商会领导等近20人参加。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更加深了大家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深刻内涵的理解,更坚定了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6月28日,柳州市福建商会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庆七一 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20余人参加。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合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听支部书记上党课、发展党员、“党员心声大家谈”等丰富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坚定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市工商联调研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