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基层商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序推进——柳州市工商联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三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53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工商联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采取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各县区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确保学习教育热起来、形式多样活起来、好事实事办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创新创业的思路更加清晰、谋求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

县区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

  511日柳北区工商联在柳北区行政大楼8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会,会议由柳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优生主持,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共10余人参加。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513日,柳城县工商联联合相关单位在县党史馆、白阳广场开展“学党史、学《条例》、感党恩、促团结”——柳城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梦、劳动美”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双汉主持,县工商联和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各乡镇商会等单位共200余人参加。通过主题活动,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引导柳城各条战线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和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全县各族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共促民族大团结。


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5月12日,柳州市针织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民营企业家17人,赴贵州革命老区,用重走长征路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O周年华诞。活动先后到贵州遵义会议旧址、仁怀茅台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纪念馆和娄山关战役战斗地址参观学习。通过活动,会员们对党史国史认识更加深刻、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加浓厚。纷纷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月18日至19日柳州市桂平商会联合桂平市委统战部、桂平市工商联(总商会)赴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共29人参加。活动先后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湘江战役战斗经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目的。

  5月18日柳州市福建商会党支部联合南亚社区党委、象州县福建商会,在象州县象州镇农民运动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共20余人参加。全体人员参观了教育基地,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大合唱,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天上歌谣》。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要更加认真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做优秀共产党员;不是党员的同志表示,要以党章为标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5月12日、27日,州市女企业家商会先后开展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会员共75人次参加。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商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唐卓君上了题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的党课,并集体学唱了《不忘初心》歌曲。通过学习活动,使大家增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创新创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月27日,柳州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先后参加鱼峰区白莲街道纪工委、党工委组织的“扬廉政清风、迎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读”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柳贤清风园、清风细语廊、思贤亭、廉廊观贤等廉政文化展示,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听取了柳州市讲师团王泉基讲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柳州党史》为主题的党课,并分享学习体会。通过活动,增强了党员们守清风正气、讲纪律规矩的意识,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怀。

  5月31日,柳州市江西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17人参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各自的入党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尔后到柳江成团会议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会议旧址、缅怀了革命先烈。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中去。


(市工商联调研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