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基层商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柳州市工商联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二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52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工商联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采取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各县区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确保学习教育热起来、形式多样活起来、好事实事办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创新创业的思路更加清晰、谋求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

◆县区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

4月中下旬,柳城县工商联先后在柳城古砦仫佬族乡、县委统战部大会议室等场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事业要求”暨“三月三”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和“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活动,近百人(次)参与,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结合党史学习,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和个人奋斗成长经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等,在畅谈心声中激发创新创业新动力,展现砥砺前行新姿态。

4月18-24日,柳北区工商联在西安举办柳北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学党史筑信念,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班,机关干部职工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60余人参加。培训期间,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参观了习仲勋故居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和纪念碑,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走红军路、攀爬薛家寨,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经历,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体会了“红色精神”内涵。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培训,使干部职工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强化了担当时代使命的意识和责任。

4月29日,鱼峰区工商联党组联合鱼峰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鱼峰区阳光社区党委在阳光花园香樟体育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红色拓展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此次红色拓展活动,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形象生动、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们在红色氛围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投身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去。


◆所属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4月8日,由柳州市总商会主办、广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柳州市工作站和广西方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协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30多人参加。讲座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君开主持,广西科技大学教授、柳州市党史国史宣讲专家团专家韦廷柒主讲。韦廷柒教授围绕“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这个主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和深刻精彩的分享,引起了现场热烈的反响和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柳商力量”。

4月中上旬,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先后到柳州三元天爱乳业公司、湖南省通道县开展“学党史、庆华诞、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和“学党史、跟党走、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商会党员和会员近60人(次)参加。通过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分享心得体会、唱红色革命歌曲、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4月26日,柳州市浙江商会党支部组织参观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红色道路、学习纲要等9个板块,观看了《红色传奇》录像。最后支部书记陈荣登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的具体要求。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市工商联调研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