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采取“四个结合” 做到“三个起来” 实现“三个更加”——柳州市工商联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一

来源: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发布日期: 2021-07-16 11:42    |  作者: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工商联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采取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做到学习教育热起来、形式多样活起来、好事实事办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创新创业的思路更加清晰、谋求发展信心更加充足。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工商联系统共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近150场次,参与人数达4500多人次,开展法律服务、融资对接、实地调研等“我为群众办实事”80多件。现将部分县(区)工商联和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整理汇编,并分批推送,以便相互借鉴,促进共同提高。

◆县区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到位

  3月中下旬,柳城县工商联先后在县党史馆、沙埔镇柳州解放战争烈士纪念碑、县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举办政银企金融对接服务会、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会和“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共230多人次参与,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使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守纪律做贡献。

  3月中旬,柳北区工商联在柳北区行政大楼8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辅导。会议由柳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优生主持,工商联机关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3月下旬,鱼峰区工商联党组联合鱼峰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读经典著述·悟革命真理”学党史活动,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鱼峰区工商联、区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共12人参加。通过学习活动,使大家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干出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所属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3月上中旬,柳州潮汕商会党支部先后在融水县鲤鱼岩抗战纪念馆、商会会议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观影活动,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5人次参加。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鲤鱼岩村抗日英雄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回顾光辉的革命历史。通过系列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固牢了初心使命,提振了谋发展的信心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

  3月14日,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在吴翠青书记的带领下,到桂林东漓古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商会党员和会员共69人参加。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全体人员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强化了党建在商会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3月20日,柳州市桂平商会召开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商会党员、理事共23人参加。会议动员商会全体党员和理事会成员,结合建党100周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谋发展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商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商会凝聚力。

  3月25日,柳州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参加。动员会上,支委莫顺洪传达了柳州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支部书记陈荣登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通过动员和党课学习,与会人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工商联调研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