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柳州市总商会网站!  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立足平凡岗位坚守初心不变——柳州市工商联“党员标兵”石悄平同志简要先进事迹

来源: 工商联管理组  |   发布日期: 2021-05-17 12:00   

  【人物简介】石悄平,女,1978年10月出生,广西都安人,中共党员,现任柳州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2018、2019年先后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标兵”,荣获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个人,荣记三等功1次。 

  石悄平同志入党20多年来,坚持把党的培养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把初心使命融入争创佳绩的具体实践,无论岗位如何变动、身份如何变换,始终坚守初心不变,立足平凡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出色,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一、政治坚定思想过硬,践行“四德”争做模范

  一直以来,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注重党性锻炼,“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日益坚定、“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她十分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实践养成,先后11次参与交通引导、消杀清洁、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带领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建设,收获众多好评;在办公室工作17年来,她任劳任怨,认真履职尽责,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业绩显著,上下反映良好;正确对待家庭与事业的关系,自觉处理好公事与家事之间的矛盾,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照料家中幼小二孩无微不致,孝敬年迈父母公婆人人夸赞;始终注重个性修养,坚持与人为善、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品行端正令人称道。

  二、注重能力素质提升,立足本职展现作为

  出色的能力素质是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她注重加强平时自学和岗位自训,先后自学了20多本业务书刊,积累了30多万字学习笔记,参加了市中青班、优秀公务员班、组工干部班等多个培训班,丰富了业务知识储备,提升了自身能力素质。工商联人少事多,特别是办公室负责单位的党务政务、人事后勤、协调联络等工作,任务繁杂琐碎,作为办公室主任克服办公室仅有1名工作人员的困难,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单位始终顺畅运转。近两年来,协助党组配合市委巡察,牵头负责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内控制度14项、流程上墙7项,得到市委巡察办高度肯定;组织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次树为示范样板供其他单位借鉴;先后筹办党组会议23次、主席办公会17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50余件,制定完善请假、出差、采购、合同签订等14项内控制度,办理干部晋职晋级6人次,公开招聘劳务人员5人,没有不良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石悄平同志不惧疫情风险,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到龙城社区居民小区、街道商铺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控知识;积极参与动员和组织会员捐款捐物爱心行动,参与为商协会及中小微企业协调解决口罩14万多只,牵线民营企业与银行对接达成融资合作及享受贷款优惠。在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她担任市工商联结对帮扶三江县脱贫攻坚的联络员,积极参与推进“百企扶百村”行动,协调36家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到三江县开展结对帮扶,配合柳州市统一战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在三江站成功举办。作为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配合支部守正创新抓党建,提出的“品读好书﹒分享智慧”党建工作主题活动,逐步打造成为支部的党建优秀品牌,获市直机关工委肯定和推广。2017-2019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她被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三、着眼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彰显担当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工商联系统的一项重要职能。石悄平同志无论是在调研室、还是在办公室工作,都紧跟经济发展形势,围绕中心大局,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积极开展创新实践理论研究,先后有《民间资本参与“三农”发展研究》《设立转贷引导基金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的建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等20多篇理论文章、建议信息,获自治区和市级优秀成果奖,或在《柳州日报》《今日柳州》等报刊上发表。与此同时,针对民营经济领域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先后有4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上级采用。比如,针对企业反映的新建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费收费高、招标慢的问题,提出降低收费、不干预市场供需等建议,经自治区工商联等多部门协调,自治区出台了《关于废止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全市23家民办博物馆奔走呼吁落实有关扶持政策,协助其中符合条件的16家获得245万元补助;提出取消企业自建项目招标建议、降低重点园区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建议等,都得到较好地推进解决。   


【市工商联党支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柳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中路66号  桂ICP备11006306号